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留学法国 - 留学法国须知
留学法国须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2752 发布时间:2019/5/9 9:54:10

获得国际认可的法国文凭:
法国高校跟其他欧盟成员国一致,大部分都采用欧洲三级学制,即学士、硕士、博士(LMD)学制。外国学生所授的文凭也与法国本土学生一致。
中法两国教育部已于2007年11月签订《学位和文凭互认协议》。这份文件的签订代表了中国的四年制本科教育、硕士教育(2至3年)、博士教育(3年)与欧洲的三级学制相对等。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留学费用低廉:
在法国综合大学留学一般只需要缴纳注册费与少量的保险费:学士课程每年注册费用仅需350欧元,硕士每年400欧元(包括学生社会保险)。法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交纳的费用相同。据测算,法国政府每年平均为每个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投入10 800 欧元的补助。
此外,法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还可以免除大学注册费。法国政府每年为外国学生和青年专业人才提供超过两万份的学习和实习奖学金。中国学生是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第四位的学生群体。

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
在国 际 上 不同 的排 名统 计中 ,法 国综 合大 学( Université ) 和高 等专 业学 院 (Grande Ecole)均名列前茅。法国在科技方面的成功以及拥有多名诺贝尔奖以及菲尔奖的获得者也一再肯定了法国的科技创新实力。在学术发表和科技专利申请的数量上,法国全球排名第五。

比留学英语国家多掌握一门外语:
当今世界,仅会一门外语是不够的。一个能讲多门外语的学生在本国和国际就业市场上的机会就会倍增。 在世界五大洲,有约两亿人讲法语。法语是一门用于国际交流的大语种,法语是继英语之后在世界各大洲教授最多的第二大外语。 在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欧盟、国际奥委会、国际红十字会,法语不仅是工作语言, 还是两种官方语言之一。法语是多个国际司法机构的工作语言。全世界有68个讲法语的国家和政府。

领略和感知一个无可比拟的法式文化生活:

法式文化常常与时尚、美食、艺术、建筑以及前沿的科技文化相伴。
法国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世界首要旅游目的地国家。法国的环境舒适、气候宜人,共有35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人类文化保护遗产的景点。巴黎是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埃菲尔铁塔是全球收费景点中被访问次数最多的景点。巴黎的迪士尼乐园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游乐园。全国4600个电影院,每年50000多场戏剧演出,7000个博物馆,它们充实着法国人的日常生活,无论是在巴黎还是外省。所有的场馆都对大学生提供折扣和多种形式的优惠套餐(年卡、季卡、月卡等)。还有各式咖啡馆是法国人社会生活的重要场所。法国的高校通常坐落于城市中心, 文化和社会生活设施十分便利;法国的社团也是世界上最多、最丰富,最活跃的。

毕业后广泛的就业机会:
法国企业参与制定高校的教学大纲,越来越多专业的学生被要求必须去企业实习。这些于在读期间或者快毕业找工作时进行的实习将会使外国留学生受益匪浅,他们在获得实践经验 的同时,也得到了未来雇主的青睐。
另外法国是世界上第5大经济体,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5 %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国,它也是世界上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国。

法国在以下行业具有世界领先的优势:

奢侈品产业排行全球第一

旅游业欧洲第一

卖场零售行业欧洲排名第一,全球第二。

农业位于全球第二,欧洲第一

另外在农产品加工行业 ,时装、奢侈品以及化妆品行业 ,汽车行业和轮胎制造行业,电子产品 ,航空业 ,交通,电信领域等领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