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介绍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作者:admin 点击数:4686 发布时间:2019/5/9 8:53:04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是根据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Université de Poitiers)所签订的协议,于19971月正式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经国务院学位办和江西省教委批准,于当年开始举办授予法方学位的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全国最早授权可在中国境内合作办学颁发国外文凭的高等院校之一。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的目标和宗旨是:加强中法两国在管理科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掌握现代管理技能的国际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广泛开拓中法两国企业界的联系与合作,为中法两国之间经贸交流的发展作出贡献,为江西经济建设服务。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的工作内容包括:与法方合作开设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颁发法国国家硕士文凭;参与南昌大学工商管理本科中法实验班的工作,在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突出国际化特色,并与中法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相衔接;承担各类中国学生赴法留学前的语言及专业培训;举办中、短期高级工商管理培训,颁发结业证书;接受和安排法国留学生来华学习及实习,为他们开设汉语和有关中国经济及其管理的课程或讲座;开展中法双方的图书资料交流,互派访问学者和留学生,合作从事学术研究;推动和促成中法两国以及中国和欧盟国家企业界的联系与合作。

中法中心办公室位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经管楼,楼内拥有设施先进、环境优雅的教室、语音实验室、微机(Internet)工作室、中法文图书阅览室、多媒体会议室和多媒体学术报告厅,为中法中心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学习条件。中法双方安排及聘请资深教师对学生的法语学习、专业课程和赴企业实习,实施全过程的教学和指导,以保证教学和培养质量。与此同时,中法中心还注重科学研究和教材建设,中法双方教师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欧盟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课题,编著了一批教材和学术著作。

1997年至今,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已连续招收、培养了26期企业管理(2013年更名为国际企业管理)和5期企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共计1100余名硕士研究生,并先后派遣了1300余名中国学生赴法留学,接受了150多名法国留学生来华学习。学生们普遍感到所学知识扎实,有国际化背景,特别是应用能力强,具有开拓与创新的精神。许多毕业生在中外企业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或在国内外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中法中心徽标说明:IFCM是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的法文全称Institut Franco-Chinois de Management 的缩写 。外圈C是法文Coopération(合作)的首字母,右端的缺口表示创新与突破,“1”除了与圈内字母构IFCM,还表示努力开拓第一流国际合作办学。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