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介绍 - 发展历程
发展历程
作者:admin 点击数:4172 发布时间:2019/5/9 9:00:28
 

119964月,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企业管理学院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南昌大学暨经济与管理学院,中法双方签署了开展合作办学的意向书。
  21996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学位办[1996]65号文)及江西省教育委员会批准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联合开设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颁发法方硕士文凭。  
  319971月,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揭牌成立。
  419973月,南昌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暨企业管理学院,中法双方正式签署了开展合作办学的协议。
  519979月,中法中心首期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班开学。
  61997726日,国家教委外事司曹国兴副司长视察南昌大学中法中心。
  719983月,南昌大学代表团一行2人访问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暨企业管理学院。
  819985月,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代表团访问南昌大学。
  919986月,法国驻华大使毛磊(pierre MOREL)先生访问南昌大学中法中心,作了《中法文化交流与经贸发展》的演讲,并为新落成的中法中心教学楼剪彩。
  1019981026日,国务院学位办综合处孙也刚处长视察中法中心。
  1119992月,江西省教委外事代表团访问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江西省教委外事处章建华处长,南昌大学副校长甘筱青教授。代表团还与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曹国兴参赞,法国国际留学服务中心佩雄(PECHON)先生,就发展中法高等教育合作达成共识。
  1219996月,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尚多礼(Francois SASTOURNE)先生访问了南昌大学中法中心。对合作项目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中法中心是中法合作办学的典范
  1319999月,江西省教委教育代表团访问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江西省教委于玉梅副主任、外事处章建华处长,南昌大学副校长甘筱青博士,中法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先坦教授。代表团还与法国普瓦图——夏朗特大区的议长等官员,就加强中法教育与经济的交流达成共识。
  14199910月,法国普瓦提埃市议会及商务代表团访问南昌大学。在江西省经贸委和南昌大学中法中心的组织与安排下,中法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合作洽谈,达成了多项投资及合作意向。
  15199910月,全国首次授予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研讨会在南昌大学中法中心召开,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代表50余人参加,南昌大学中法中心在会上作了题为《真诚合作、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型工商管理人才》的典型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好评。
  1620003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莅临南昌大学暨中法中心视察工作,并作了题为《复杂系统与管理》的学术讲座。
  1720005月,在南昌大学举行了中法中心首届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企业管理学院Serge PERCHERON院长和法国驻武汉领事馆Francois SASTOURNE总领事等人专程来昌表示庆贺,江西省人民政府胡振鹏副省长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
  1820007月,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率领的中国管理科学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法国,首先访问了法国普瓦提埃大学,看望了在普大留学的中法中心留学生。
  192001214日,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副领事贵永华(Oliver GUYANVARCH)先生访问中法中心,并发表了《20世纪法国的政治与经济》的专题演讲。
  20200146日,受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今日对中法中心合作办学研究生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综合评估为:校领导高度重视,促进了国际经贸与文化交流;教学设施到位,有良好的教学氛围;注重师资培训,教学组织各项指标规范;加强了学生的实习,教学上有自己的特色,学生满意度高。
  212001512日,中法中心举行第二期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法国普瓦提埃大学校长(ESPERET)先生、普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PERCHRON)先生、南昌大学校长潘际銮、党委书记周绍森,为毕业生颁发毕业文凭。出席毕业典礼的贵宾:江西省人民政府胡振鹏副省长、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Francois SASTOURNE先生和江西省教育厅、省学位办省外办领导和南昌大学有关部分负责人。
  22200166日,世界银行专家DerekA.Baker先生访问中法中心并作《江西农村市场》专题演讲.
  232001830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先生视察中法中心,并题词成绩卓著,再创辉煌
  242001913日,国家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秀琴女士视察中法中心。
  252001930日,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向南昌大学中法中心赠送的178册书籍送抵中法中心。
  262001119日,国家教育部章新胜副部长视察中法中心。
  272001119日,中法中心举行体育运动会,中心领导、中外教师和学生共150余人参加。
  2820011125日,江西省委步正发副书记视察中法中心。
  2920011229日,中法中心在南昌大学南区教工俱乐部举办2002年迎新联欢会,校领导与中心师生近200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迎新年。
  3020023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胡彦林中将和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张鸿富少将视察中法中心,并与正在中心学习的11名法国留学生合影留念。
  31200247日,2001级部分中法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法国留学生和中法方教师去庐山秀峰、东林寺等地春游。
  322002415日,国务院学位办王亚杰副主任一行视察中法中心。
  332002522日,中法中心举行第三期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南昌大学潘际銮校长、周绍森书记、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副校长Alain MIGNOT 和普大管理学院院长Jacques JAUSSAUD为毕业生颁发文凭。参加毕业典礼的贵宾有:江西省人民政府胡振鹏副省长,省教育厅领导等。
  342002916日,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校长访问中法中心。
  3520021129日,清华泰豪黄代放总经理为中法中心作《一个小企业如何成长为上市公司》专题演讲。
  3620021229日,中法中心举办2003年新年联欢晚会。
  372003412日,天津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阎沐新教授和郭玉梅教授为中法中心学生举行TEF考试讲座。
  38200377日,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位办[2003]65号文),中法中心招收首期企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
  39200378日,新任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Francois de GRAILLY先生一行应邀来江西省访问,对中法中心在中法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402003714日,应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GRAILLY先生邀请,南昌大学副校长甘筱青教授等参加法国国庆招待会。
  41200364日,中法中心200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黄申萍在法国留学期间致信法国总统希拉克,建议发展法国假日经济,刺激经济增长。黄申萍收到法国总统希拉克委托总统府内务主管GERARD先生的回信,对黄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收到希拉克总统亲笔签名题字为了诚挚的友谊的总统肖像照片,受邀请访问了法国总统府。
  422003104日,以国务委员陈至立为首的代表团在法国普瓦提埃市接见了部分在普瓦提埃大学留学的中法中心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陈至立国务委员高度评价南昌大学与普瓦提埃大学合作项目和归国学子为祖国建设作出杰出贡献,对留学生们寄予愿望希望同学们尽快学成回国,大有作为。并合影留念。
  432003814日,南昌大学副校长甘筱青博士和中法中心罗良针等博士,受国家教育部委托,前往几内亚共和国科纳克里大学开展为期30天的经济与管理师资培训。
  442003113日,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视察中法中心,并作重要讲话。
  4520031118日,中法中心副主任马卫教授和沈强老师随南昌大学中法文化年代表团赴法参加《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
  4620031211日,香港多伦多集团公司总裁谢建平先生在中法中心作《中国大陆高等院校资本运作研究》学术演讲。
  4720031225日,中法中心举办“2004年新年报告会暨新年晚会
  482004210日,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位办[2004]9号文)。中法中心招收第八期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和第二期医院管理硕士研究生,今日开始报名工作。
  4920042月,南昌大学及中法中心领导一行赴法国各有关高校进行考察访问,推动南昌大学与法国高校的进一步紧密合作。先后访问了普瓦提埃大学,波尔多高等电子、计算机及通讯学院(ENSEIRB)、巴黎高等电子及应用学院(ENSEA)、斯特拉斯堡第一大学及其高等物理学院、巴黎高等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并与普瓦提埃大学、普瓦提埃大区医疗中心签署了合作培养医院管理硕士的协议。  
  50200510月,经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南昌大学与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建立的普瓦提埃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这是法国及西欧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南昌大学及中法中心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5120071月,南昌大学与江西省委组织部、法国公共管理学院联盟、普瓦提埃大学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江西省公务员欧洲培训基地的合作协议》,并于20075月联合举办了首期江西省领导干部赴法国高级公共管理人才培训班。
  5220109月,经南昌大学研究同意,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对于工商管理人才培养的要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深化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在经济管学院开设工商管理本科中法实验班。该班依托我校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的良好基础,在课程设置及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突出国际化特色,并与中法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相衔接。
  5320114月,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培养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本科学生的协议和合作培养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协议。根据后一协议,从2013年开始,双方合作举办的企业管理硕士项目的专业名称变更为国际企业管理(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5420139月,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正式发文(教外司办学[2013]1420号),批准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举办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的专业名称变更为国际企业管理。首期中法合作培养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进入中法中心开始学习。

5520141月,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文(教外司办学[2014]153号)通报2013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结果,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举办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以良好的成绩评估合格。

56.  20179月,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暨南昌大学中法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南昌举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Olivier GUYONVARCH)先生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

57.  20192月,为满足继续教育需求,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在现有国际企业管理硕士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签署补充协议,自20199月起开设首届英文授课班。

58.  20216月,根据教育部国际司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21478号)要求,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举办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参与了此次评估,且评估合格。

     20219月,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等规定,该项目申请了延期变更,招生起止年份延长至2024年,批准书有效期由20231231日变更为20261231日。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