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新闻 - 春光不虚度,中心开启跨国线上教学
春光不虚度,中心开启跨国线上教学
作者:admin 点击数:1373 发布时间:2020/4/21 20:12:58

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中法中心积极与国内外教职员工及法国合作方普瓦提埃大学IAE学院沟通,于2月中旬和3月底分别开启了“跨国线上教学”的工作。

由于疫情,独自隔离在家的法籍教师Charles和远在土耳其的Yeliz老师于217日就早早地开展了线上教学,他们主要负责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本科生的《法语听说》课程。虽然第一次使用钉钉软件教学,但两位外教在中国同事的帮助下认真研究和测试软件,反复模拟上课流程,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直播课的技巧,化身成了“超级主播”。两个月来,他们尽职尽责地把网课上得生动有趣,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中法国际企业管理2019级硕士研究生英语班、法语班两个班级的课程平时主要是由法国普瓦提埃大学IAE学院派老师来国内授课,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跨国旅行不得不暂停。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进度,确保同学们今年下半年能顺利升入研二,中心与法方学院领导反复商讨后,制定了详尽的网络直播教学方案,并与法方5位任课老师一一逐步进行确认。同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中心配备了5位中方老师在线随堂听课,并对学生进行辅导。中法双方教师积极应对挑战,克服两国时差等等问题,近期一共开展了7门次线上课程教学,很好地完成了本学期大部分教学任务。



19级法语班研一胡同学:上网课也有一个多月了,我们也渐渐适应了上网课的模式,适应了集中注意力来应对老师突然的提问,适应了一下子好几个同学同时回答问题的巧合,也适应了网络延时时同学们的沉默不语。网课的模式更考验我们的自觉性和定力,让我们对自己的能力要求更高,课后花的时间也相对更多。)


2018级硕士研究生正在法国攻读研二,中心在春节后就开始与同学们进行沟通,询问了他们在法国的近况以及他们的需求,并积极提供建议。目前中心在境外的学生健康状况良好,部分学生在家远程办公,部分学生则停止实习居家准备论文答辩。中法中心还与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取得联系为留法学生输送抗疫物资。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