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公告 -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admin 点击数:1271 发布时间:2020/2/2 16:51:41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了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强化防控。为更好地支持全国疫情防控,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现致信全体师生并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防疫。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部门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通讯畅通,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目前仍在湖北、武汉的师生和近期(15天内)出入湖北、武汉的师生要自觉服从当地防疫部门的管理,做好体温测试,采取隔离措施(隔离不少于14天)。师生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本单位负责人。

二、强化纪律,不提前返校。根据原工作安排,我校学生2月16日注册,教职工2月16日上班,请全体师生不要提前返校。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如开学时间有变动,学校将提前通知。因特殊情况需要在2月15日前返校的学生,必须向所在学院申请(研究生同时向导师申请)并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返校。湖北、武汉籍学生及近一个月内去过湖北武汉的学生,未接到学校的通知不得擅自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候通知)。正式开学前,各单位及老师不得安排学生提前返校参加实习、实践等活动。

三、遵从科学,加强自我防护。全体师生要严肃对待疫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积极有效防护,坚决抛弃侥幸心态。要保持乐观心态,不焦虑和恐慌,多锻炼、少熬夜,确保作息规律,增强自身免疫力,加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尽量少出门,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不去湖北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出门时务必要戴好口罩,外出归来要勤洗手并处理好口罩等相关物品。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垃圾分类,保持居室环境清洁卫生通风等,确保环境健康安全。

四、坚定信心,理性应对疫情。疫情形势虽然严峻,广大师生要有充分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目前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繁杂,大家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为准,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或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五、不负韶华,欢度祥和假期。春节假期,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宅”在家中这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和父母兄弟姐妹深入交流思想,多向家人宣传教育疫情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劝阻家庭成员拜年、聚餐聚会活动。同学们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老师们要通过网络关心关爱学生,为下学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此困难时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们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硬核抗疫、共度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南昌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