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学生活动 - 法国环保部推荐专家来访交流访学
法国环保部推荐专家来访交流访学
作者:admin 点击数:1647 发布时间:2019/10/4 10:56:24

值第六届中法环境月主题,925日晚7点,经管学院中法中心邀请法国企业间循环经济协会(Orée)总代表、法国循环经济大使Nathalie BOYER女士前来南昌大学,举办题为《循环经济的挑战与机遇》的讲座和跨学科主题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青年学生去认识身体健康与环境的密切联系,激起公众对环境问题的重视。活动在外经201会议室召开,举办方邀请了武汉法语联盟校长助理夏永华老师担任现场翻译,学院工商管理中法实验班本科学生大一到大四、中法中心研一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

学院刘耀彬院长首先致辞,欢迎来宾的到来。随后,BOYER女士就循环经济的定义、作用、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法国企业在循环经济领域做出的成绩,还给同学们举了好几个法国企业的案例,来展示法国循环经济领域的成果。她提到,循环经济不仅仅是传统理念中最后一步的垃圾分类,而是要贯彻于从产品设计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BOYER女士还从政府角度谈到了促进推动循环经济的措施和相关法律。

经管学院循环经济领域学者田西博士则向大家介绍了该行业在中国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列举了自1994年始中国政府为推动循环经济所制订的法律法规和各项措施,并与法国来宾、同学们亲切互动。讲座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讲座后,积极踊跃地向各位老师提问,其中研一学生刘辉直接用法语和来宾交流。

讲座最后,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BOYER女士、夏永华老师以及田西博士表达谢意,并向法国贵宾赠送花束以示敬意。会议由中法中心专职副主任沈强老师主持。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