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学生活动 - 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在巴黎成立
作者:admin 点击数:2006 发布时间:2019/5/21 9:00:46

5月19日上午,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 (AUNCF)在中国驻法大使馆教育处成立。1996年,南昌大学作为国务院学位办与教育部批准的首个中法合作办学的大学。22年来前后有1600多位学生赴法留法,坚持向留法先贤们学习,勤工俭学,努力奋斗,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以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闫丽,中国驻法国使馆科技处代表茹志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欧洲站站长高世军,南昌理工学院赴法合作办学代表团邱小林理事长一行,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创始会长汪善进,武汉大学法国校友会谌利会长,复旦大学法国校友会代表洪茂,北二外法国校友会李文峰会长及财务总监谌丽,北京大学法国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及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理事会主要成员以及新老校友们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闫丽代表中国驻法大使馆向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表示祝贺,对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筹备组付出的努力及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成立之后,按照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访法期间的署名文章《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指引,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推动中法合作。

南昌大学校友总会代表、原南昌大学副校长甘筱青教授宣读了南昌大学校友总会的批复及贺信,并作了“纪念中国先贤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的”报告。他认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中国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的留学运动,为中国的政治,科技,教育等各领域造就了大批人才。中国政界领袖及要员,周恩来,邓小平,李富春,李维汉,陈毅等就是杰出代表。他也与校友们回顾了南昌大学中法合作办学经历及成果,这是一种新形势下的留法勤工俭学,其特点是“以低成本留学,到好大学留学”。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及其创新创业者坚定留学报国的远大志向,汇通中西文化,做好中外交流的民间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执行会长方岗代表法国校友会向大使馆,江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景德镇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兄弟校友会及各界友好单位及个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结合15年前来法留学及创业经历,感谢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母校与老师给广大学子开拓的留学空间。他表示校友会将秉着“服务国家,服务母校,服务家乡,服务校友”的宗旨,坚持创新,不断前进。

江西、辽宁等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南昌大学北京、上海、厦门、云南、深圳、湖北、四川、江苏、顺德等地校友会,南昌大学江西校友企业联合会,分别向成立大会发来贺信。

 

(欧洲时报记者 孔帆 图文报道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