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新闻 - 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20周年庆典记
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20周年庆典记
作者:admin 点击数:6736 发布时间:2019/5/10 14:49:33

2017 92日,南昌大学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暨南昌大学中法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南昌隆重举行。来自祖国各地和海内外的历届中法项目毕业生校友和法国留学生的代表18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中法合作20周年。新任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Olivier GUYONVARCH)先生一行也应邀参加了庆典活动。

上午10时,庆典大会在南昌艾溪湖绿地铂骊酒店一楼多功能厅正式开始。大会主持人是中法硕士班2017级两位年轻的研究生。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法国普瓦提埃大学代表、企业管理学院院长Evelyne LANDE女士,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特邀嘉宾、江西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筱青和普瓦提埃大学企业管理学院名誉院长Serge PERCHERON先生,中法校友代表张莹和David DUFOUR先后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回顾中法合作办学20年的历程,盛赞合作项目的丰硕成果,祝愿中法两所大学的合作交流今后取得更大的发展。

庆典大会开始前,周创兵校长会见了贵永华总领事一行。周创兵感谢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我校与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南昌大学将进一步加大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今后更多地关注江西和南昌大学,多在江西和南昌大学举办中法文化交流活动,推介法方合作单位和合作项目,并在法语教学、学生培养及师生员工赴法签证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和方便。贵永华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南昌大学与法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并邀请周创兵校长参加法国驻武汉领事馆开馆20周年纪念活动。

参加庆典活动的还有江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杰华及我校国际交流处、校友会办公室、经济管理学院和中法中心的负责人。

 

庆典大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校友和嘉宾们一同观看了“南昌大学中法合作暨中法中心成立20周年图片回顾展”,近50张珍贵的图片从一个侧面再现了20年的历程,校友们一边观看一边回忆当年的学习生活。

    午饭后,贵永华总领事、甘筱青校长、Evelyne LANDE女士、Serge PERCHERON先生和部分校友回到中法中心参加校友座谈会。多位校友在座谈会上发言,感谢母校的教育培养,畅谈毕业后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贵永华总领事和与会嘉宾也发言赞扬南昌大学与普瓦提埃大学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表示今后要把中法硕士项目办得更好,并且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中法教育和文化交流。

 

 
南昌大学中法工商管理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智华经管楼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488 传真:0791-88305488
E-mail:ifcmun@163.com